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

发布者:彭广盼发布时间:2023-08-11浏览次数:10

徕卡杯”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阶段比赛于202389日至14日在郑州大学举办。经过26个分赛区的8361名正式选手的复赛,来自清华大学、东南大学等493所高校的1431名选手脱颖而出,进入了在郑州大学举办的决赛。

我校由许桂林、秦涛、周丽老师带队,77779193永利倪增浩、朱金亚、徐才荣等三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进入了决赛。经过激烈角逐,荣获一等奖1项、二等奖1项、三等奖1项,并获得团体三等奖。个人成绩和团体成绩均取得历史性突破。

金相技能是材料类专业学生的一项基本实验技能和基本功。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学科竞赛是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、制度最健全、覆盖面最广、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,参赛学生需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、精湛的实践技能和专注的新时代“工匠精神”。

2020222,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,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被正式纳入排行榜,成为排行榜内44个竞赛项目之一。

(撰稿/摄影: 许桂林 秦涛 审核: 王振华)


Baidu
sogou